close

民國85年的錢櫃很熱鬧。

那時候沒有網路,沒有手機。

大家放假不是去看電影就是去唱KTV。

忠孝東路的店幾乎每到傍晚都是爆滿,人潮在大廳排了一堆。

我一進去就是職場訓練,訓練期要三個月考核後才能正式聘用。

工作時間兩點到十點半,做四天休一天,假日幾乎不能休息。

好像三個月後升正職才能領小費的樣子,每個月會發兩次薪水,一次是發底薪,一次是領小費。

底薪好像快三萬,加了小費可以到三萬五吧,當時的我第一次看到報紙上有這麼高薪的工作超興奮的。

主管跟我說他們應徵喜歡那種剛當兵回來的,因為好操好用,而且這邊有些跟軍隊也蠻像的。

要先練習念數字,1234567890 要念"么兩三四五六拐八勾洞"這樣,像包廂217就是兩么拐。

然後客人有什麼需要就要按服務鈴,你必須拿著托盤小跑步跑到那裏,敲敲門問:"您好,請問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嗎?"

錢櫃的制服是黑色的小背心加白襯衫黑長褲黑皮鞋,女生會繫一個黑色的蝴蝶結絲帶,男生就繫一個黑啾啾。

其實我剛去上班並不覺得累,反而覺得很新奇呢,我對這個世界的很多事物都還充滿了好奇心。

而且當時我腳還很有力氣,跑來跑去倒也還好。

錢櫃裡面有分很多部門,有外場,吧檯,接待,櫃台,還有放片室。

我會一一回憶介紹。

小安會來接我下班,一開始他都是騎摩托車來接我。

下班後看到他我好開心,然後我們就回家了。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記得有天回家後我跟小安說要吃東西,他去隔壁幫我買了清蒸肉圓給我。

也不知是發生什麼事,我突然心情不好,鬧脾氣大叫說:"我不要吃了啦!"

然後把筷子亂摔在地上。

小安嚇一大跳,他說:"你不要這樣!"

錢櫃的工作畢竟是勞力活,做久了一整天下來難免很吃力。

上班太累回家就會生氣。

後來小安好像就沒去買過肉圓給我吃。

一定是嚇壞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錢櫃打工 錢櫃正職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心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