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那時一開始去錢櫃工作是先做外場。

客人按服務鈴都要小跑步去敲門。

大部分都是要澎大海加水不然就是要點餐。

常常有人喝啤酒,啤酒六罐叫一手,啤酒單價那時沒記錯好像一罐60~100元。

外面當時好像才25元。

收到客人的點餐後要去吧台投單,吧檯會出酒和餐點給你。

記得那時主管最喜歡客人點皇家禮炮 royale salute,一罐3000元。

主管應該會盯業績。

還有客人會買香菸,那時候男生很多人抽marlboro 或七星淡菸,女生都抽維珍涼菸。

客人買單後就要去清潔包廂和廁所。

我不抽菸也不喝酒,每次去都覺得包廂臭臭的。

菸酒味好重,尤其是啤酒發酵後的臭味很可怕。

有一次廁所有嘔吐物我真的沒辦法清潔,奪門而出,被同事們狠瞪。

也只有那一次實在超出我能忍受範圍了。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我比較喜歡學生來唱歌,頂多要收拾食物而已。

記得有一次好像有人說在廁所有保險套,不過我沒看到。

另外有一次晚班有客人"跑單",就是沒付錢就跑走了,晚班的人要自己賠錢。

剛開始上班真得覺得很新奇,所以心情都還蠻好的。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公司的同事真的蠻多都是當兵回來的男生,我不清楚他們的年紀,推估24歲以下。

有些同事覺得我很好笑,因為我白白肉肉的又有點笨手笨腳。

有一個工讀生女同事很討厭我,我說甚麼她都要稍微嗆一下我。

TGI FRIDAY'S 說成 TGI FRIDAY就被糾正,說FRIDAY是牛郎店這樣,然後說虧你是英文系的。

英文系我根本也沒畢業,而且也沒去過TGI FRIDAY'S或牛郎店。

她很討厭我大概是我那時候比較幼稚,所以說話聲音和態度都過於可愛。

因為我在小安家就是這樣和他說話的。

有個男工讀生忘記他是銘傳還是實踐的學生,有一天他說:"我觀察你很久了,原本以為你是在裝可愛,看妳很久之後才發現妳是真的很可愛"

他大概沒想到世界上會有這種人吧。

我就是比較童心未泯的那種。

其實我去上班也會覺得有念五專或大學的工讀生講話和我比較投緣,可能他們比較懂得"可愛"這種個性吧。

有些人對我不理解可能就會覺得我很假,其實不是的,我在家就是這樣。

幸好當時討厭我的人大概才兩三個,其他人都對我很好。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錢櫃的招牌餐點當然就是牛肉麵,牛肉水餃和皮蛋瘦肉粥了,當時真的很愛吃,每天都很期待要吃晚餐。

顧客點餐120元,員工的話只要60元。

我會到廚房去拿晚餐,裡面有好多廚師在工作。

主廚吃得胖嘟嘟的,廚房裡熱呼呼的都是食物的香味。

錢櫃的小菜都是調理包,我有看到廚師在分裝。

吃飯時間好像有點短,每次吃飽有很多員工都會趁機去外面抽菸。

會抽菸大概是工作壓力太大一定要紓壓一下。

我不抽菸所以不能體會抽菸有甚麼好。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有一天下班小安跟我說:"乖,我哥當兵回來了,之前那台摩托車是我哥的,要還給他。

我應該有跟小安說:"賺錢我會去買一台摩托車,我們兩個可以一起騎。"

後來小安就會走路來接我下班。

他每天都會來等我。

有時候他會顯現出擔心的樣子,我想他是擔心我被欺負。

現在想想他可能每天都想趕快看到我。

小安當時很愛我,那時的我並不太能體會。

可能上班真的讓我蠻累的。

回家大概又是抱怨一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錢櫃工作 錢櫃外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心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